黑白羽子

【all叶/abo】半落美人(11)

国家队悬疑推理剧(是吗?)欢迎竞猜


正文



王杰希在门外站了很久,一直等到门开了,伸出头的居然是周泽楷。

他有点惊讶地看着衣衫不整的周泽楷,对方点了点头,示意他进来。

王杰希一进屋就闻到满屋子充盈的信息素的味道。有周泽楷的,但他更在意的是叶修。

散发甜蜜气味的omega半蜷在沙发里,旁边散落着两条拆开的领带。但他知道,领带原本该是在周泽楷手腕上。

“你又欺负叶修了?”

王杰希第一反应就是这个,他一把扯住周泽楷的领子,周泽楷默默地摇了摇头。

叶修从沙发上坐起,他按着自己的后腰,刘海细碎垂下来。他低着头问:“我手机在哪。”

王杰希赶紧递过去。

叶修订了第一时间去h市的机票,然后把手机扔在沙发上。

“还有多久起飞?”王杰希问。

“五个小时。我睡一会儿。”

“你也该歇歇了。”

 

叶修满脸倦容地睡了一个多小时,醒来的时候身边只有周泽楷一个人。

“王杰希呢?”

“战队有事。”

“什么时候走的?”

“你睡以后。”

叶修爬起来,看着蹲在面前的周泽楷,摸摸他脸颊。

“错怪你了,对不起。”

周泽楷笑了笑,说:“没事。”比起错怪,叶修的拒绝才让他沮丧。现在他知道那晚不是叶修将他拒之门外,虽然还在伤心,但他释怀了很多。

“我不该这么怀疑你。”叶修还在道歉,“你说你没有,我早该相信的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周泽楷就着仰望的姿势,把叶修抱在怀里。互相伤害已经够多了,他不想叶修临走还留下糟糕的印象。

叶修低下头吻他,周泽楷安静地接受了,睫毛闭起的样子漂亮得像个omega。叶修难舍地放开他,说:“我要走了。”

“去找方锐?”

“对,去找那个混蛋。”提起方锐叶修骂骂咧咧的,他不准备再在电话里问了,方锐语气毫无破绽,他根本分不出对方是不是在说谎。只有回去兴欣,面对面去质问他,才能把这事的谜底彻底揭露出来。

想到即将要做的事情,叶修眼神立刻变得灰暗。周泽楷将他送到机场,临近分别的时候,叶修忍不住问道:“小周,你觉得我还要查下去吗?”

经历了这些,他对自己看人的眼光产生了怀疑。方锐标记他的事实不重要,关键是如果真的是他,搞了一出闹剧还像没事人一样继续演戏,那么这个人的人品需要重新考量。

周泽楷抿着嘴唇,他本想抱一抱叶修,但鉴于周围可能存在荣耀粉的围观,最后只是轻柔地摸了摸叶修的肩膀。

“不要畏惧。”

叶修苦笑。他也知道自己畏惧了。但如果方锐真的是个混蛋的话,能早点离开兴欣,也好。

 

方锐是黄金一代之后出道的,是叶修的后辈,也是苏沐橙的后辈。但由于性格不错,他和兴欣的各位相处的极其融洽,虽然是最后加入的,但十赛季夺冠后,仍旧当之无愧地担任了副队长的职务。

作为联盟屈指可数的气功师,世邀赛也少不了他。苏黎世十三人中兴欣竟然占到了四分之一的比重,这的确是值得兴欣整个战队骄傲的事情。

——前提是,叶修还算兴欣的一员才行。

真正抵达H市后,叶修一时拿不定主意要怎么面对方锐。约他出来当然不行了,都是荣耀大神,如果当街发生争执的话,丢人的是兴欣。单独相处就更不行了,方锐好歹是alpha,万一他真的是个禽兽,叶修岂不正好羊入虎口。

这么难堪的事情,最后居然还是要在兴欣解决。叶修进了训练室,苏沐橙一干人都惊讶地转过头来。叶修一眼就看到唐柔旁边的方锐,没好气地冲他招手。

“废物点心,你出来。”

方锐有点懵。自从兴欣夺冠之后,叶修就很少使用这个称呼了。而一旦这个四个字当众出现,那就意味着叶修对他不爽,而且是极其不爽。

方锐凭直觉又是那晚的事情,颤颤巍巍站起来,和叶修出去了。剩下的人面面相觑,只有苏沐橙脸色凝重,但她没解释什么,只是招呼大家继续训练。

叶修和方锐进了会客室。方锐刚要坐下,叶修冷笑了声,他腿一歪差点坐到地上。

“你心虚什么?”

方锐傻了,“我是看你心情不佳,不想惹你而已,我有什么可心虚的?”

叶修阴沉沉看着他,方锐被看得毛骨悚然,终于受不了了。

“不是,老叶,有什么你说清楚,我感觉你是来兴师问罪的?我做错什么了?”

“那天晚上。”叶修凑近他说,“你没讲实话。”

“啊?”方锐呆愣几秒,说:“你觉得我骗你?我的天…你…不会觉得是我标记了你吧?”

叶修想回他一个“你说呢”但他犹豫了,方锐不比孙翔,这种话直接说出来太伤感情,对于方锐,他还是抱着最后万分之一的希望。

方锐见叶修不说话,愤怒地瞪圆了眼睛:“我?标记你?!可能吗我?何苦呢我?”

“是啊。”叶修说,“何苦呢。”

“我靠……老叶你开什么玩笑!”方锐不敢置信地看着叶修,“兔子不吃窝边草!好吧这个比喻不是很合适,我——我都被你气糊涂了!不是我!你怎么觉得是我?”

方锐这一周可能都没说过这么多“我”字,他慌了,叶修反而保持着冷静。他上下打量着方锐,心中也不是那么确定。如果方锐是在演戏,那他现在不应该在这里,他应该在奥斯卡颁奖晚会上。凭他的演技,轻松就能将最佳男主角收入囊中。

叶修摆摆手,试图让愤怒的方锐冷静下来,“我也希望不是你。但人我都过一遍了,你得给我实锤证明。”

“你还让我证明?”方锐就差跪地长号了,“老天爷啊我怎么这么命苦啊!不就给你擦了擦身吗?我到哪找证明去?”

叶修也在纠结,他实在不想和方锐发生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。其他alpha他好歹还算有点兴趣,但方锐……他一直当成战友和兄弟。

方锐泪流满面地捶墙,锤着锤着他忽然停住了。

“老叶。”他呆呆转过脸说,“我还真得能找到证明。”

他说着,掏出手机拨了一个号码。叶修好奇,问:“你让我和谁通话?”

“别通话了,直接见见更合适。”方锐说,“他现在就在H市。”

 

叶修和方锐站在兴欣楼下。

“我本来不想这么快告诉你们。”方锐愁眉苦脸地说,“老叶你得给我保密。”

叶修点点头,方锐为他做到这份上,他不可能不感激,现在他好奇要来的人是谁。

远处走来一个高瘦的人影,他穿着休闲服,眼镜却带出一点斯文的气质。随着他的靠近,叶修看清了来人的长相。

“老叶。”

林敬言对他挥了挥手,然后冲着方锐一笑。

“麻烦你跑一趟。”方锐不好意思道,脸颊有点泛红,不过他还是拉住对方的手,短暂地握了握。

“你们什么情况?”叶修惊讶,因为据他所知,方锐是A,林敬言也是A。两个A在一起虽不够惊世骇俗,但也极其少有。

“就是这样的情况。所以才需要你保密。”方锐说。

“退役后,我就到了H市。”林敬言说,他没想到自己离开了联赛,却还是放不下荣耀,以及他的小搭档。

叶修默默拍拍林敬言的肩膀,他无法说什么祝福加油的话,那些分量太轻。

“不说我了,”林敬言说,“你们找我到底什么事?”

方锐靠过去耳语几句,然而叶修觉得他已经不需要方锐证明什么了。

林敬言听了有点惊讶,同时有点羞赧,他眨了眨眼,说:“老叶。我能保证方锐没碰过别人。从苏黎世回国的当晚,他和我在一起。”

alpha之间对信息素感知也很鲜明,如果方锐标记了叶修,耳鬓厮磨的林敬言不可能没有发觉。

叶修呼了一口气。他将方锐和林敬言留在楼下,自己默默上了楼。

 

调查了一番,最后居然回到了原点。而自己明明就被标记了,这是第二天他们所有人都发觉的事实。叶修想不明白,他的推理到底哪里不对?


tbc.

大概还有两发完

底下留言享受手动艾特特权


评论(36)

热度(1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