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白羽子

【all叶/abo】半落美人(12)

还有一发完!先揭晓一波悬念!


刚进来的姑娘建议点合集从头看否则会被剧透




正文


叶修考虑再三,还是决定先回S市分部。留在兴欣其实也不错,但在分部他可以一边处理比赛事宜,一边整理思绪。既然认定不是方锐,S市那边的两个alpha的环境才更加利于他的调查。

可要调查什么呢?他都已经没有了目标人物。不过令他欣慰的是,周泽楷开始和他正常交谈了,孙翔也颇为殷勤,隔三差五抽空来找他。

又是一个训练结束后的晚上,叶修仍在分部忙碌。孙翔作为国家队的一员理直气壮地进了大楼,他从轮回一路走过来用了不到五分钟,现在正坐在领队办公室的沙发上,手捧一盒哈根达斯吃的不亦乐乎。

叶修在电脑前整理资料,时不时地和他聊上两句。两人可聊的话题很多,除去世邀赛、国家队,还有共同职业战法可探讨,有时候甚至会谈起嘉世。叶修其实对嘉世留有感情,孙翔那两年虽说难熬,但身边人对他都不错。孙翔对嘉世众人的评价是不一样的,但叶修并不介意。从孙翔的角度想,除了过于谄媚,那群人的确没什么可抱怨的。

叶修结束今日份的整理,关掉文档,捧起孙翔带来的冰激凌。

孙翔的盒子已经见底,于是戚戚靠过来斜倚在办公桌上,央求叶修喂他。

“都吃一盒了,干嘛蹭我的?”

“口味不一样。”孙翔灼灼看着他,嘴巴张开一点。

叶修无奈,铲了一勺塞给他,却被对方咬了勺子。

“调查得怎么样了。”孙翔咬着冰激凌勺含糊地说。

叶修立刻没了吃的兴致,他松开手,看着自己的指尖。

“要不然放弃得了。”

“好啊,”孙翔乐呵呵将勺子拔出来说,“我也喂你一口。”

叶修看了眼勺子上的口水:“得了吧,你恶不恶心。”

“那我换个勺。”孙翔受伤起身,叶修却把他按住了。他将冰激凌交给孙翔。

“我靠,”半晌后叶修捂着腮叫唤,“你弄这么多干嘛!凉死哥了!”

孙翔坏笑,凑上去和他分享凉意。他用舌尖裹了一部分到自己嘴里,趁机舔了叶修好几下。

“你真甜。”

叶修白了他一眼。

“说起调查,你有什么想法。”

孙翔想再凑上去亲他,却被叶修抵住了。

“先说,说完再…唔……”

孙翔心满意足地放开叶修,歪着头想了想,说:“要不然,再顺一遍时间线?”

他不知道,就是因为这句话,叶修最终找到了标记他的真凶。

 

叶修若有所思看着他,忽然道:“说起来,你的时间线我还没有完全了解,要不先从你的来?”

“你还在怀疑我?”孙翔哭丧着脸。

“不是,我只是觉得,应该把所有人的都弄清楚。”叶修说,“我总觉得漏掉了什么细节。”

孙翔无奈想了想,然后开始叙述。

“我就是……先和队长进了屋子,然后就,就和你…”他咳嗽一声,“队长也忍不住,于是我们就……”

“是你先,还是你们一起?”

孙翔羞愧地拄着额头说:“一起。”

叶修翻白眼:“行吧,继续。”

“然后喻队敲门了。我们赶紧把你盖住,你当时……没什么意识了,喻队问我怎么回事,我问过你,你的抑制剂丢了。”

“后来黄少天来了,吵吵嚷嚷的。喻队把他拉住,说现在最需要抑制剂,于是我决定和黄少去买。”

“你怎么舍得从屋子里出来?”

“没法子啊,”孙翔偷偷看了叶修一眼,他做错事情了,被赶出去也无可奈何。

看叶修并没有生气,他才继续说,“我和黄少走了很多家药店,终于找到一家卖omega抑制剂的。说来也奇怪,这年头omega都不需要抑制剂吗?品种那么少,有的小药店居然还没货,这应该是必需品的。”

孙翔作为alpha不怎么关心omega的事情,直到叶修事发,他才注意到原来omega身处的和他完全就不是一个世界。

“买好了之后,我们就一起回了酒店。我本想给你送过去……”

孙翔当时不知为何丧失了进房间的勇气。黄少天已经和他分开了,他没法再委托对方去送。

“不过,幸亏我没直接送过去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孙翔犹豫再三,决定去找苏沐橙。他不知道当时自己怎么了,现在想来,可能是福至心灵。

”苏沐橙看了我买的抑制剂,说你不能喝。那里面有一种过敏原,买的时候我并不知道。”

“我想和她一起去买,但她拒绝了我。于是我就回到屋子里,队长也在。我担心你用不上抑制剂会难受,队长却说,你发晴期已经结束了。”

叶修估计再王杰希和喻文州走的时候,他的发晴期就结束了。被不同的alpha用不同的信息素冲击一遍,再激动的omega也该安静下来了。

至于苏沐橙为什么第二天才给他抑制剂,叶修推想大概是孙翔的表达有问题。

“你怎么和苏沐橙说的?”

“我不能说实话啊,只告诉她你的抑制剂被偷了。”

“那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我还需要抑制剂呢?”

孙翔闷闷地想了想:“大不了我去接苏沐橙。”

叶修无语了,也是,脑子好不如跑得快,他盘算的工夫孙翔可能已经把事做了。

“你接着说。”

“然后……然后就没什么了,我很累,队长也不太高兴,于是我们就睡了。”

“没漏掉什么?”

“没有吧。哦对了!”孙翔说,“半梦半醒的时候,我听见有人敲门。”

“敲门?敲谁的门?”

“应该是你的吧。我想起来看看,可敲了几声对方就走开了,我想既然没进去就应该没事,于是就继续睡了。”

叶修看着他,皱起了眉。

“如果这时候方锐在里面,那敲门的……不应该是小周吗?”

“队长?”孙翔摇头,“不是不是,他在我旁边睡着呢。”

不对。

不对不对。

按时间线来说,小周敲门应该在孙翔回来之前。

“你回来之后,周泽楷出过屋子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万一他趁你睡着了出去呢?”

“应该不会吧。”孙翔说,“那天晚上我睡得不踏实,中途醒来好几次,还一直翻身。我们队长乖乖躺在那,如果他起来经过我,吵醒我的可能很大。”

叶修感觉自己可能抓住了什么,孙翔回来的时候如果周泽楷已经在房间里了,那么代表接下来出现的人物有方锐,以及目睹方锐的王杰希。方锐对他说过房门是虚掩的,也正是虚掩着他才得以进了房间,所以他不可能像孙翔说得那样,敲了好几声,然后走开。

叶修火速拨通王杰希的电话。

“你快回答我一个问题。”

“又有新进展了?”

“别废话,告诉我那天你看见方锐进了房间之后,有没有去敲门?”

“有啊。”王杰希说,“我当然想把他弄出来。可他在里面装死不给开,我也不敢用力敲,万一吵醒别人就不好了。”

“你就没想别的办法?”

“想了。我先观望了一会儿。不过算他识趣,在我决定踹门之前,他出来了。”

“然后就再没有人进去了?”

“对。”王杰希说,“我看见他关好了门,还用力推了推。”

但王队不放心,还是像猫头鹰一样,在那站了大半夜。

方锐够意思。王杰希够意思。

叶修鼻子发酸,但此时不宜感怀,他得赶紧把事情理清楚。

“你和喻队离开之后,又过了多久回去看我的?”

“一个多小时吧。”

一个小时!

叶修手机差点掉了,一个小时,足够干很多事情了啊!

“最后一个问题,方锐进去后,你看见周泽楷出来敲门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王杰希问,“怎么,周泽楷也敲门了?”

“我暂时还没弄清,回聊回聊。”

叶修挂了电话,像在周泽楷家里那样,绘制了两条时间线。

一条是他屋子的进行时,一条是王杰希的进行时。

孙翔在旁边看着,他不敢搭话,只围观着纸上的线条慢慢成型。

【王杰希离开】—周留下—周回房—周被锁门外—周去敲门,没人应—孙翔回来—孙、周入睡—【孙听见有人敲门】

 

【王杰希离开】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王看见方锐进屋—【王去敲门,没人应】—王看见方锐离开—没人再进去

 

在这里面,重合的两点是王杰希离开和王杰希敲门,孙翔听见的敲门声,应该正是王杰希的敲门声,这时候方锐在叶修的房间里,没有开门。

那么疑点来了,如果王杰希敲的是方锐的门,那么周泽楷敲的是谁的门?换句话说,如果方锐是孙翔和周泽楷睡着之后才进入了叶修的房间,那么是谁把周泽楷关在了门外?!

叶修可以肯定并不是自己锁的门,他体验过omega手脚发软的情形,更何况那天晚上他已经被强迫了五次。那么如果不是他锁的门,并且也不是方锐的话,那么在周和方之间,还有一个人进过房间!!

 

叶修缓缓地,对着时间线把推测的和孙翔讲出来。王杰希离开了一个多小时,周泽楷在后半段时间可能已经被锁在门外。门是虚掩的,趁此机会进入屋子里做一场并标记叶修完全是有可能的。

孙翔听完,忿忿地说:“这特么是谁暗戳戳的!别让我找出来,我饶不了他!”

叶修沉默不语,过了一会儿,他望着孙翔说:“我感觉我快知道了。再让我顺一顺。”他坐在那里沉思良久,久到孙翔的腿开始发酸。他静静走到沙发上坐下,叶修终于抬起了头。

“手机给我。”

孙翔把手机递过去,叶修想了想,拨通了电话。

“喻文州。”

“我明天去蓝雨。”

“嗯,你要为你说过的谎话负责。”



tbc.

还有最后一发 所有留言的姑娘明天更新手动艾特!

话说你们想看事发当晚的故事吗

想看的话我写个番外……一个大长火车哈哈哈估计会写死我 你们举手吧超过30人我再写!

评论(34)

热度(141)